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沧州广澳管道设备有限公司

三通,法兰,异径管,管材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高俊荣
  • 电话:13230723159
  • 邮件:939332649@qq.com
  • 手机:13230723159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焊不锈钢扶手弯头技巧(氩弧焊,我看见别人焊接的不锈钢扶手弯头,不用砂...)
新闻中心
焊不锈钢扶手弯头技巧(氩弧焊,我看见别人焊接的不锈钢扶手弯头,不用砂...)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16        返回列表
不锈钢楼梯扶手弯头焊接的技巧是什么?

不锈钢楼梯扶手弯头焊接的技巧如下:

主要是缓台两个弯头的对接的角度要注意;

一般程序是用磨光机打磨,磨口机磨口,然后焊接;

磨口连接是金属件之间的一种连接方式,指金属与金属之间的直接连接,常用于管件中;

管件间的连接由于需要做密封处理,以防止漏水或漏气,通常会使用橡胶或塑料的垫圈;

磨口连接不使用垫圈,依靠管件接口处的锣帽施加的大压力来达到密封效果;

常用于供热系统中,在这些系统中,管件中流动的通常是高温的液体或气体,若使用橡胶或塑料的垫圈,垫圈在高温下通常会失效或放出有害物质。


如何测量楼梯扶手转弯弯头的尺寸?
拐角焊接有两种方法:一是管和管切斜口焊接,比如九十度拐角,两根管分别切四十五度角就可以焊接了。二是利用弯头焊接,一个弯头是九十度,如果是九十度拐角,一个弯头就行了,如果是不规则拐角,比如三转的楼梯,那就需要扇型切割法,切得不好,拐角就有折断的感觉,切得好拐角的转弯就过度得很好。做那种楼梯每一个弯头都要这样切割,说到这就是个技术问题,这需要你有基本的知识,就是直线与圆相切。这里不能用几句话把几何知识给你说清楚。楼梯扶手做得好与不好,弯头的焊接是最重要的,你把扇型,直线与圆的相切的一些知识学了,加上平时多学多看多做,以后你也可以学会的。


氩弧焊,我看见别人焊接的不锈钢扶手弯头,不用砂...
在电焊机焊接过程时,由于温度过高,材料会出现过度收缩现象,产生坑洞外观粗糙,造成不美观。弯头与直管的厚度较大、且接触面标准则可以焊出漂亮的焊缝。且只要打蜡就好了。相对之下,厚度越薄的管子对焊工的技术要求越高。
氩弧焊焊接方法:
(1)送丝:分内填丝和外填丝。
外填丝可以用于打底和填充,是用较大的电流,其焊丝头在坡口正面,左手捏焊丝,不断送进熔池进行焊接,其坡口间隙要求较小或没有间隙。
其优点因为电流大、和间隙小,所以生产效率高,操作技能容易掌握。其缺点是用于打底的话因为操作者看不到钝边熔化和反面余高情况,所以容易产生未熔合和得不到理想的反面成形。
内填丝只能用于打底焊,是用左手拇指、食指或中指配合送丝动作,小指和无名指夹住焊丝控制方向,其焊丝则紧贴坡口内侧钝边处,与钝边一起熔化进行焊接,要求坡口间隙大于焊丝直径,是板材的话可以将焊丝弯成弧形。
其优点因为焊丝在坡口的反面,可以清晰地看清钝边和焊丝的熔化情况,眼睛的余光也可以看见反面余高的情况,所以焊缝熔合好好,反面余高和未熔合可得到很好的控制。缺点是操作难度大,要求焊工有较为熟练的操作技能,因为间隙大,因此焊接量有相应增加,间隙较大所以电流偏低,工作效率比外填丝要慢。
(2)运焊把,分为摇把和拖把。
摇把是把焊嘴咀稍用力压在焊缝上面,手臂大幅度摇动进行焊接。其优点因为焊嘴压在焊缝上,焊把在运行过程非常稳定,所以焊缝保护好,质量好,外观成形非常漂亮,产品合格率高,特别是焊仰焊非常方便,焊接不锈钢时可以得到非常漂亮的外观的颜色。其缺点是学起来很难,因手臂摇动幅度大,所以无法在有障碍处施焊。
拖把是焊嘴轻轻靠或不靠在焊缝上面,右手小指或无名指也是靠或不靠在工件上,手臂摆动小,拖着焊把进行焊接。其优点是容易学会,适应性好,其缺点是成形和质量没摇把好,特别是仰焊没摇把方便施焊,焊不锈钢时很难得到理想的颜色和成形。
(3)引弧:引弧一般采用引弧器(高频振荡器或高频脉冲发生器),钨极与焊件不接触引燃电弧,没有引弧器时采用接触引弧(多用于工地安装,特别高空安装),可用紫铜或石墨放在焊件坡口上引弧,但此法比较麻烦,使用较少,一般用焊丝轻轻一划,使焊件和钨极直接短路又快速断开而引燃电弧。
(4)焊接:电弧引燃后要在焊件开始的地方预热3—5秒,形成熔池后开始送丝。焊接时,焊丝焊枪角度要合适,焊丝送入要均匀。焊枪向前移动要平稳、左右摆动是二边稍慢,中间稍快。要密切注意熔池的变化,池熔池变大、焊缝变宽或出现下凹时,要加快焊速或重新调小焊接电流。当熔池熔合不好和送丝有送不动的感觉时,要降低焊接速度或加大焊接电流,如果是打底焊目光的注意力应集中在坡口的二侧钝边处,眼角的余光在缝的反面,注意其余高的变化。
(5)收弧:如果直接收弧很容易产生缩孔,如果是有引弧器的焊枪要断续收弧或调到适当的收弧电流慢收弧,如是没有引弧器焊机则缓将电弧引到坡口的一边,不要产生收缩孔,如产生收缩孔要打磨干净后方可施焊。 收弧如果是在接头处时,应先将待接头处打磨成斜口,待接头处充分熔化后再向前焊10—20mm再缓慢收弧,不可产生缩孔。在生产中经常看见接头不打磨成斜口,直接加长接头处焊接时间进行接头,这是很不好的习惯,这样接头处容易产生内凹、接头未熔合和反面脱节影响成形美观,如是高合金材料还很容易产生裂纹。 焊后检查外观合格,人走要关闭电源和气。
不锈钢扶手焊接流程?弯头焊接技巧?
焊接时加不锈钢焊线把焊路略微堆高,高度高于工件平面,打磨时把焊路打摩至与工件平面一样那就没痕迹了。
如果不是以上的情况,打磨后还有痕迹那就应该是焊接时产生的气孔了,产生气孔有几个原因;电流过大、焊接时间过长、氩气(保护气)不足、工件材料含杂质量过高、工件焊接区有污物、都可以导致焊接时产生气孔。焊接时从钢水溶化状况应该可以判断出来。
还有一点往往被忽略的,就是工件曾经接触水而未曾切底干透的会导致焊接时因高温产生水气而造成气孔。
除了想出以上几种情况外,我也想不出还有什么了。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